曲宜波老师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6-04-07 发布单位: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近日,2016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最终结果公布,研究院曲宜波老师成功获得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曲宜波老师现为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她博士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大学,2012年来研究院工作至今。主要从事神经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在Nature Neuroscience、PNAS、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研究结果揭示了以Celsr1-3 为代表的平面细胞极性(PCP)基因在神经系统发育中的关键作用。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2012年启动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用于资助35周岁(含)以下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青年人才,重点导向广东省基础研究人才发展,为广东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人才储备。本次暨南大学还有4位老师入选,分别是药学院朱建华、靳艳丽,环境学院郭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徐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