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生物学专业多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等资助

发布时间:2017-10-30 发布单位: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日前,暨南大学公布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示名单。我院神经生物学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黄鲁、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晓霞分别入选。
      黄鲁,男,2015级神经生物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为苏国辉院士,在读期间主要从事外界光信息调控情绪相关行为的作用及机制方面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OVS》、《Scientific Reports 》(2篇)等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4篇。曾获2016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

陈晓霞,女,2016级神经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师玲玲副教授。在读期间主要从事自闭症患者SHANK2突变对神经元结构和功能发育影响的研究,在《Scientific Reports》发表科研论文1篇。曾获暨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奖励。

此外,在研究生院近日公示的2017年第二批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资助名单中,我院神经生物学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张伟、陈双喜,2015级硕士研究生靳京玉等入选。在暨南大学资助的2017年第三批研究生短期出国项目公示名单中,我院神经生物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黄冠群获得学校资助。

研究生教育是学科建设的核心环节。自2012年建院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先后有6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优秀毕业论文、优秀科研论文奖;7人次获得学校资助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或交流;神经生物学专业排名快速上升,2017年度在全国70所开设本专业研究生教育的学校中排名第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