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枢神经再生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发布单位: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2018年4月14日上午,教育部“中枢神经再生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召开。本届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顾晓松院士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苏国辉院士和香港大学脑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任李湄珍教授2名副主任委员、神经科学领域13名著名科学家为委员共同组成。我校科技处处长欧仕益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委员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鲁友明教授主持。委员会听取了联合实验室2017-2018年度建设报告,经充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2017-2018年度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执行有力,实验室密切围绕“五个一流目标”建设,取得了一批原始性创新的标志性成果,坚持内涵和质量,逐步实现了科研体制机制创新,达到实验室建设预期目标。同时建议:联合实验室在聚焦“中枢神经神经再生”、“粤港澳区域合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应该进一步凸显特色和优势。

教育部“中枢神经再生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由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2015年组织申报, 2015年12月教育部下文批准立项建设,建设期3年;2016年和2017年4月由国内外15名神经科学领域的著名专家组成的联合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及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