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主办2018年国际神经再生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亚太国际神经再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01 发布单位: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2018年7月26-29日,由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与《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际神经再生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亚太国际神经再生论坛、2018年脊髓损伤治疗与临床试验国际交流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再生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会议”在广州阳光酒店举行。

  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院士和国家外专局“中枢神经再生与修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外首席科学家-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脊髓损伤修复研究所所长徐晓明教授作为国际神经再生高峰论坛的共同主席,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神经再生领域的学者与国际交流与合作。该学术论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7届,是国际神经再生领域的重要盛会。

(会场照片)

  本届论坛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国际神经再生领域所取得的基础与临床医学最新研究的成果,反映神经再生领域内转化医学与神经再生(脑卒中,脑创伤,神经退行性病);组织工程与神经再生(生物材料,干细胞,神经组织构建);神经可塑性与神经再生;神经退行性病与神经再生;神经免疫、神经炎症与神经再生;自噬与神经再生;运动、脑健康与神经再生;大数据分析与神经再生等方面的最新理论研究及临床应用进展。

  本届论坛邀请到了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Thomas C. Südhof教授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Michael V. Sofroniew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同时也邀请到来自于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典、韩国、新加坡、日本等近30名国际著名专家及包括中国工程院顾晓松院士在内的近20名国内神经再生领域知名学者做主题报告。同时,本次大会成立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再生与修复专业委员会下设的14个专业学组,共组织19个专题共计178位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临床医院等共计30余个单位近800人员参会,300余张海报展出。

(Thomas C. Südhof教授演讲)

(与会部分专家合影)

  在大会开幕之际,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教授代表主办方、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孟祥明副秘书长代学会向大会致辞; 2018国际神经再生高峰论坛共同主席苏国辉院士和徐晓明教授、第十一届亚太神经再生论坛主席-宁夏医科大学孙涛校长、2018年脊髓损伤治疗与临床试验国际交流会论坛主席-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杨咏威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再生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主席代表-《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杂志社王莉莎社长也分别致辞。

  本次论坛分别向南通大学顾晓松院士颁发了“神经再生研究先驱奖”、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彭勃博士和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陈波博士颁发了“神经再生研究新星奖”。

(大会开幕式致辞)

  本次会议是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教育部“中枢神经再生国际联合合作实验室”建设过程年度重大活动安排,该会议进一步推动了神经再生领域粤港澳台区域合作和国际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