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华教授

发布时间:2019-06-06 发布单位: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李世华, 讲座教授。1991年起在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师从世界著名神经精神病学家Solomon Snyder and Christopher Ross 从事享廷顿疾病或大舞蹈病的研究。1996年起美国Emory 大学开展遗传性神经退性行疾病研究, 2001 年被Emory大学人类遗传学系聘为助理教授并于2011年升任正教授。2017年获聘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讲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遗传性神经退行性脑疾病”的病理机制。这类疾病是因特定基因突变而产生,随年龄增大而导致病人在中老年发病。病人临床表现为运动障碍,精神神经活动异常。这类疾病目前病理机制不明,也无有效的治疗手段。为了更好的了解这类疾病,李教授实验室制作了多种疾病动物模型作为此研究的工具。
        李世华教授在Nature, Science,Neuron,PNAS, Nature Neuroscience, Nature Genetics,Nature Cell Biology, Brain, and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等国际权威性杂志发表论文过百篇,论文被引用超过千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