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深圳分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布单位: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58日,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深圳分院揭牌仪式在深圳校区综合楼举行。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张宏,科技处处长高昊,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院士,深圳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杜金岷主持会议。

揭牌仪式上,深圳校区杜金岷主任首先介绍了校区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苏国辉院士、谭力海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深圳分院的建设规划,并表示将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将深圳分院建设成高水平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的桥头堡。

宋献中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深圳分院的建设要充分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汇集学校、地方政府、企业多方资源,推动脑科学成果的落地转化。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平台建设、学科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此次成立深圳分院,将立足于深圳在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的契机,进一步推动暨南大学脑科学和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

出席会议的还有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副院长周立兵、深圳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章牧,以及研究院和深圳校区的相关教师代表及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