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研学基地开展 “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 第四期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发布单位: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发展素质教育是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性主题。2021929日,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组织17名师生到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开展研学活动。

活动开始由师玲玲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研究院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和脑科学发展方向,以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鼓励学生探索创新,为明确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而努力。为了在本次研学中同学们能够得到更多收获,我们为每个学生准备了研学日志,以供同学们记录研学过程中的科学问题、创新要点和个性问题。本次研学授课由研学项目理论指导老师牛怡美讲授。牛怡美指导老师借助三箱社交实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行为学经典三箱社交实验。同学们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带着目的进行思考、积极提问并且及时进行笔记记录。最后通过对三箱社交实验所得出的数据结果引导学生分析,培养学生总结能力。最后研学项目实践指导老师陈亚兰带领学生参观蔡司荧光显微镜,让学生亲身体验显微镜下脑片神经元的成像效果。研学过程后半程,伴着美味茶歇,同学们回顾思考了脑科学相关科学问题,还记录了各自的研学收获和对未来发展的启发。

  

同学们的《研学日志》表达了对科学研究魅力的兴趣,也体现了附中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阳光的人生价值观。希望附中学子们开始萌芽的科学探索精神能茁壮成长,引领梦想起航,在脑科学研究领域开花结果,成为国家的科创栋梁。

注:《研学日志》由附中同学提供,图片由陈功教授团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