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研学基地开展 “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第六期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单位: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20211124日下午,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的大脑修复中心迎来了新的一批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开展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系列研学活动。

   

 

陈功教授给学生们讲解大脑修复中心的主要研究工作

 

       首先,陈功教授给学生们面对面互动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兴趣,来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学习的初衷是什么。然后在实验室海报前给学生们一一详细介绍了大脑修复中心的主要研究工作。鼓励他们多探索,带着自己的梦想,敢于尝试,不怕挑战,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新的观点刚开始提出时,都会受到各种挑战,对自己的研究要有信心,开拓思维,各方验证。

  

  

王青松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及注意事项。 

王青松老师给中学生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和大脑修复中心具体的研究方向,并请同学们一起观看大脑修复中心的视频。

  

  

徐亮博士生给学生们演示脑片制作过程

  

  

刘敏慧博士生再给同学们展示并介绍动物的行为学录像。

  

  

车文强博士生在给学生们讲解大脑的结构和功能。

  

  

  

项宗勤博士后给同学们介绍电生理相关知识。

 

       随后学生们分为了四组分别是由四名博士生带着学生们进行实操和展示。徐亮博士生的脑组织切片的制作和应用,刘敏慧博士生讲解动物行为学,车文强博士生关于人大脑模型,脊髓模型和眼睛模型展示解析,并对相关结构和功能讲解。项宗勤博士后讲解了电生理和关于脑电图EEG记录大鼠癫痫的实验。

 

       整个学习过程紧张而有序,学生们不仅对大脑结构,大脑疾病以及脑片制作都很有兴趣。特别是从从脑组织,固定,切片,并让他们自己用显微镜观看自己制作的脑片。在大脑结构和功能部分,车文强医生给学生互动讲解大脑的调控作用,近视眼、远视眼等相关知识。

  

  

 

       学生们兴致勃勃,希望今天的学习能够让他们对大脑有更深入的认识,在他们未来的学习中有所帮助,在未来学习方向有指导作用。

       最后大家一起开心合影留念!希望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带着对大脑修复的科研好奇心,创造出每个人自己的美好前程,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