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研学基地开展 “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第三期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单位: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

参观大脑修复中心  播撒造福人类种子

    暨南园研学活动——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的大脑修复中心参观学习

  

       526日下午,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的大脑修复中心迎来了20名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陈功教授、王青松副研究员和部分学生代表一起在门口欢迎大家!

  

陈功教授给同学们讲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相关研究

  

  

  

       陈功教授首先欢迎中学生来到大脑修复中心来参观学习!接着给大家介绍了大脑修复中心的主要研究的八个方向,还给大家生动的介绍了我们在阿尔兹海默症、中风、亨廷顿舞蹈症和帕金森症这些神经退行性疾病,以及癫痫、眼病还有胶质瘤各类疾病上的研究进展。为了让大家更形象的理解神经转分化,王旭硕士生给大家观看了我们制作的转分化的视频。

  

  

       接着王青松老师结合陈功老师讲的八个方向给同学们简单介绍实验室每个老师的研究工作。最后20名学生分成四组,分别带着相关问题进行参观学习。

  

(许聿格硕士生给同学们展示冰冻切片步骤)

  

  (何情博士生给学生们展示免疫荧光的实验)

  

 (郑嘉骏博士给同学们展示电生理和脑电记录及动物行为记录)

 

       四组分别是何情博士生负责免疫荧光染色的操作;郑嘉骏博士给大家进行电生理和脑电记录的介绍;许聿格硕士生负责利用冰冻切片讲组织切成供染色的薄片;最后是赖楚莹硕士带领她们一起参观展示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图片成片,每个同学都参观学习这四部分。

  

       学习期间很多学生都能提出很好的问题,有的同学还认真的记录了笔记。因为晚上还有晚自习,参观者5点半结束,学生们还意犹未尽。在会议室为同学们提供了牛奶和各种小零食,学生们吃得也很开心。最后一起欢快的合影留念!